琼花未谢

我想吸榕

【粤港澳24h/20h】

  广州从梦中惊醒,白日里扎的牢牢的马尾早就被放下,披落在肩上,被她的动作弄醒的佛山轻轻睁了睁睡眼,轻声问她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做了一个梦。”广州愣愣的坐在床上,艰难的回忆着梦里的景象,漆黑的天上一颗星星都没有,她像是站在山顶上,还能够看见底下偶尔亮起的红色火光,她的眼前站着一个人,那是个背影,有着过腰的长发和窈窕的身段,她向悬崖边走去,而广州下意识向前几步,然后那个人转过身来。

  “是港妹。”广州突然道,佛山被她吓了一跳,揉了揉眼睛也坐了起来,“港妹怎么了?”

  “她在向我求助。”

  广州看不清她的脸,背后忽而亮起的火光只能勾勒出她的轮廓,而她依旧一步步朝后面退去。

  ‘救我。’

  风里传来了微弱的女声。

  ‘穗姐,救我。’

  然后一切戛然而止。

  佛山沉默了一会儿,轻轻叹了口气,试探着问道,“你是不是最近太过关心那边的局势了?”

  广州哑然,毕竟局势在一步步恶化,先有潮汕,后有福建,也不知那些人是不是刻意,惹怒了最重家人的族群,如今不知道多少双眼睛,或善意或恶意地盯着深圳河对岸的那颗东方之珠。

  无数的线缠绕在这座城市身上,就像是木偶一样,广州冷不丁打了个冷颤,如果京这次真的被惹恼的话,那就真的没有余地了,但是港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露面了,广州先前和福州促膝长谈,却到底还是拿不定主意,港和台到底还是不一样。

  “也许吧。”广州重新躺倒回床上,闭上眼睛,似乎还能看到红光在为自己勾勒出那个人的轮廓。

  “晚安,阿禅。”

  “晚安,穗。”

  佛山本就在困顿的时候,强撑起精神陪了广州一会儿已是极限,听广州道了晚安,便缩回被子里再度进了梦乡。

  广州睁开了眼睛,她终究还是难以入眠,只有那一声‘救我’一直回荡在耳边。

  没办法啊,港。广州翻了个身,将被子抱了一角进怀里。时间不多了,你要去向京求助才行。

  无声的吧嗒了一下嘴,广州的眼皮轻轻的合上了。

  而对于深圳河的对岸,那个住在高楼里的女人来说,这依旧是不眠夜。

  可能直到东方的太阳升起,红色的朝霞铺满大地,她才能得到短暂的安眠吧。

  到底是踏错了哪一步呢,香港的明天到底在哪里呢?她半蹲下身体,将头深深地埋在膝盖上。

  她现在到底应该去听谁的话,特首,华盛顿,还是……她不知道,可她不能不知道,毕竟这还有这么多无辜的,她的子民,在等着她的抉择。

  她于凤阙前守夜的过往已然成了故事,如今的很多人将过去被撕咬下的血肉当做至宝,将不堪回首的往事一遍一遍重提,并且推卸到她的身上——但她早就不是当初那个唤天不应唤地不灵的城市了。

  这座城已经失去了往日倨傲的资本,不能失去更多了。

  她左手撑着地板,从地上站起,眼神逐渐变的坚定,她将正在充电的充电器拔掉,拨出了一个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。

  对面的嘟嘟声轻轻敲打在她的心上,就像古老钟鼓被撞而发出的声音一般,又低又沉,香港还在组织语言,就听到那边接通了电话。

  “喂?”

  “是我。”香港握着手机,咬了咬嘴唇,“下面的行动,让我配合吧。”

  “我是中国的。”

  对面的回话充满了安抚的意味,香港看着被风吹开的窗帘,楼宇交错间竟然看不到一弯明月,心莫名又沉了三分。

  “京,”她低声道,“你得做给台看。”

  “我知道智团有着更多更好的打算,但是在做之前,请让我知道,拜托。”

  这次那边沉默的有点久了,她知道他们在做什么,也等待着那边讨论出一个结果,屏息凝神,直到男声打断了这个对香港而言有点难挨的沉默。

  “好。”北京如此答复道,“但是你应该明白……”

  “我知道的。”她艰难地露出了一个笑容,“我知道的……还给他们吧……”

  你来我往的对话、套话,港也知无不言,不破不立,大破大立的道理,她也足够明白。

  就当是化茧成蝶吧,她苦笑道,不过挂断电话后,心头倒是轻松了不少,她背后可是靠着整个中国。

  那么晚安,做好迎接新的一天的准备吧。

评论

热度(33)